從小就不喜歡在家吃飯,
因為媽媽做的菜超級難吃…
除了幾道拿手好菜之外,
其他的真的難以下嚥。
難怪不挑的爸爸每次上桌,
都要花10分鐘扮演美食評論家,
對每道菜打完超低的分數後再把它嗑掉…

 

我也不煌多讓…
只要媽媽不在有留飯菜在電鍋裡,
我一定拿去餿水桶倒掉,
然後再吃泡麵,
直到媽媽回來才發現太乾淨的碗,
以及在餿水桶最上層漂浮的那坨飯,
才終於東窗事發。
之後我也記得要倒成不是碗形狀的飯,
還要留幾粒飯放在碗裡…

儘管很難吃,
但一粒飯、一片菜、一塊肉裡,
都是媽媽滿滿的愛。
尤其是她2次住院開刀之前,
雖然冰箱裡準備了一大堆處理好的菜,
讓我可以煮比她還好吃的料理自己吃;
但是缺少愛,
怎麼吃都不對,
那幾個月的感受特別強烈。

儘管很難吃,
但我也從未在媽媽面前坦白,
最主要還是因為怕被她揍扁…
所以每次吃飯總是先確定沒有能吃的東西,
就花3分鐘把一碗飯全部扒光,
在她還沒坐定、爸爸還沒喝醉嘮叨之前離席…
我不能表現難吃的表情,
也不行以「吃不下」為理由拒食,
其實我是無法拒絕媽媽的愛心…

時至今日,
每當我加班完匆匆要去媽媽家接小孩之前,
隨便買買的晚餐包子或麵包,
一定在路上就要吃完,
沒吃完就繞遠路多轉幾圈,
吃完的塑膠袋也要藏在口袋裡。
因為我不能讓媽媽看到我隨便處理的晚餐,
絕大部分的原因也是不希望再吃到她那沒加鹽、外加糙米飯的更難吃的菜,
其實也不希望她為我操心…

媽媽請放心!我真的吃得很好…
如果你媳婦偶而有想起我還沒吃的話,
我可以跟她吃香喝辣的沒問題;
星期六、日也會準時回娘家吃岳母做的豐盛午餐,
再不然也會去遠企的早餐猛吃30片培根,
平時隨便吃吃剛好減肥而已…

人家常說:「不要讓父母為子女操心,就是盡孝道」。
我想,不在媽媽面前給她看到我隨便吃吃的晚餐,
是我現在唯一能盡到的孝道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御賜超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