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發表於2003年2月號《電腦玩家》第139期〈本月編輯玩的Game〉單元



爆笑到不行的棒球計分板。

在台灣的電腦遊戲界,好像很久都沒有新的棒球遊戲出現了!當然我指的是以職業棒球為藍本,邁向最高名人殿堂的美式棒球而言。不過去年中倒有一款比較風趣爆笑的《熱血棒球》,帶領少年棒球隊奪取社區冠軍的遊戲推出。這款遊戲不但造型、畫面有趣,事實上連翻譯的方式也算是堪稱一絕,讓我這個已徜徉棒球十餘年的人,著實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樂趣!


在守備的時候,依照慣例要為你的投手小將選擇球路,此外當然也有故意「四壞球」(Walk)的選項可以做戰術運用;而畫面上的選項則標示出故意「走步」的字樣來取悅我們,不知道選擇之後要不要到籃球場去罰一下球?攻擊的時候也有各種打擊的設定可以選擇,例如長打或是打滾地球,還有「短打」(Bunt)也是少不了的;可是遊戲中卻以「碰撞球」來代表,這樣講會不會太白話了一點?突然有位小朋友打出外野安打,而且彈出了全壘打牆外,依規則必須保送至二壘,在記錄上當然也要算「二壘打」(Double);此時左下角也出現了「加倍!加倍!」到底是加了什麼倍?

比賽結束,看看計分板吧……啊差點沒笑到翻過去!先攻的「客隊」(Away)要叫他們「遠去」,後攻的「主隊」(Home)叫他們「回家」!其他標示記錄的地方更好玩。好球算是「投進」,我可以同意;不過「壞球」(Ball)的地方只有「球」……我想「壞」這個字可能掉了。「安打數」(Hits)簡化為「擊球」,無妨;可是「失誤」(Era)嚴重成「錯誤」,對小朋友們也太苛刻了吧?啊!實在是太爆笑了!真想繼續玩下去,也許打出「全壘打」(Home Run)會出現「回家跑」也說不定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御賜超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