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發表於2003年7月號《電腦玩家》第144期〈本月編輯玩的Game〉單元



虛擬的自己在美國大聯盟闖得有點誇張,自己也感覺有點歹勢……

最近常上遊戲基地討論區或者看過《HIT!職棒迷》的讀者,應該都知道有玩家利用EA的編輯器及《美國職棒大聯盟2003明星賽》這款遊戲,自創出「味全龍勇闖美國大聯盟」的MOD,不但獲得許多人的共鳴,也爭相搶著跟作者要檔案。小弟本月玩這個遊戲時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,可以稱得上是「史超仁勇闖美國大聯盟」!話說本人接掌了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總教練一職(經理模式),有著十幾項目標必須完成才算功德圓滿。求取更多的勝利是難不倒我,但是要隊上的子弟兵在一季之內必須擁有三員全壘打超過20支的目標,可真是把我嚇得一身冷汗!


大家都知道EA系列的棒球遊戲,想要打全壘打真的很不容易,除非在擊球前下達打高飛球的指令,要不然選手們都只想打平飛安打而已;但先決條件是Power需要在80以上才有效,否則就只是讓外野手輕鬆接殺的球而已。反觀隊上成員,僅僅四、五兩棒有80以上的Power,預算受限的情況下也換不到強打明星。眼看第一季結束只能達成目標的三分之二,最後只好用「新增球員」的方式把自己拱上去了。雖然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強得有點過份……不過目標總算是達成了。

玩家自己勇闖大聯盟,還會碰上一個讓人哭笑不得的狀況,那就是虛擬的自己與真實的自己討價還價……。新增球員成功之後,虛擬的自己就會在自由球員的名單出現,等真實的自己將他簽下就行了。真實的自己同意虛擬的自己所開的三年1400點的合約,卻遭到虛擬自己的拒絕,因為虛擬的自己認為真實的自己可以出更高的價錢;經過價錢一再地抬高,最後訂在1900點,而且虛擬的自己還「不情願地接受」這個合約……去!都是自己人,還要計較這麼多,什麼態度!沒禮貌!不過這種感覺還真的奇怪,有種人格分裂的傾向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御賜超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