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發表於2008年1月號《電腦玩家》第198期〈編輯生死鬥〉單元



我的5分都是用全壘打換來的~~

人家玩遊戲,是因為現實生活做不了才跑去虛擬世界的;小編玩遊戲則多半是為了讓現實生活能夠更好,才每天在家裡透過虛擬世界練習,尤其是棒球遊戲。最近小編終於鼓起勇氣把《MVP 2005》的難度從Professional調成All-Star,是5個Level中的第2高,因為我真的受不了「獨孤求敗」的感覺了,畢竟這和現實世界的遭遇實在差太多了……


以往小編也曾嘗試把難度調整至現在的程度,但每次都維持不了多久的原因就是:一直被打爆XD。常玩EA運動遊戲系列的玩家都知道,它們的難度等級之間實在差距太大,簡單的太簡單、難的又太難,棒球也不例外。有多難?也沒多難啦~~不過就是隊上的Ace投手丟出一顆95 mph的快速直球,投到外角最低的好球袋邊緣時,被對方第九棒硬生生敲出全壘打而已……想要單憑蠻力對決絕對會吃足苦頭,一定要真的有效混亂打擊者的節奏才行;自己攻擊的時候,也一定得花更多智慧及耐心破解對方的配球,才能有好的結局。其實說穿了,棒球就是個磨練心智的運動啊!這樣反正更接近現實,不是嗎?

貼近現實的棒球比賽,到最後就是把美國職棒的「強力棒球」發揮到極致。雙方除了打全壘打以外都很難得分,被三振也超級多,整體來說表現還是不佳。小編若是中華隊總教練,早就被痛批到不知道被撤換掉幾次了XD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御賜超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