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F0878

有時候我常在想,我到底在旺仔的心目中是什麼樣子?是個被躺在床上的老婆呼來喚去的長工,還是教訓他時發出五雷轟頂罵句的老頭?是個唯一能夠抱他、背他的人肉載具,還是個在Game裡賽車開很快的大玩偶?前幾天晚上接小孩的時候,無意間聽到他跟我媽的對話,我才真正了解現在在他心裡的我是怎樣的人…不知道前面的對話,但我清楚的聽到他喊著:「爸爸很辛苦,他都沒時間陪我玩!」乍聽之下,實在搞不懂他是在褒我還是在貶我…

CF0779

但是再仔細想想,我有很辛苦嗎?我很少加班,上班都是他媽媽先走了,由我叫他起床送去我媽家;下班也都是算準時間,幾乎全年無休的帶他回來,為什麼他會覺得我辛苦?沒時間陪他玩?週休假日除了去打球之外,在家裡、在百貨公司、在遊樂場、在公園,沒有一次陪他去玩我缺席的;而打球也頂多是週六一早出門、中午回家,有一半的時間他根本就在睡覺,應該也不至於嚴重到沒時間陪他玩吧?這句話到底是從何而來,實在是令人感到匪夷所思…

CF1058

那我陪他的時候又是什麼樣的情景呢?「爸爸,跟我一起玩車車!」「我要去吊衣服了,你去找媽咪」;「爸爸,我們一起玩球好不好?」「明天再玩好不好?我正在洗奶瓶」…原來我就算是在陪他,實際上都不是在跟他玩,好像這個部分是屬於我老婆的職務範圍,都是他媽媽在跟他玩的時間比較多;而我大部分都在他面前經過而已,四處忙著家事還有老婆隨時下達的指令…這,應該就是旺仔所說的辛苦吧!

相片0022.jpg

幸好旺仔是個聰明又貼心的孩子,他寧願停下正在玩的遊戲,拿著小板凳跟我一起搓洗奶瓶、自己挖奶粉來泡,或者跟到後陽台幫我遞上要吊的衣服。或許他做這些事情也是出於一種好奇的好玩,但跟玩他玩具的那種玩似乎又不太一樣,至少那也是比較能跟我單獨相處的時間。我想對他來說,爸爸不是陪他玩的,而是可以一起做家事的;除非媽媽不在,不然想找爸爸的話,陪他玩是行不通的…所以他不是覺得我陪他玩的時間不夠多,而是我們玩的都是玩玩具之外的遊戲…

DSC00520.JPG

就在這恍然大悟的當下,我只想對旺仔說:「爸爸一點也不辛苦,因為有你陪我一起玩呢~~^_^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御賜超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