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發表於2003年12月號《電腦玩家》第149期〈本月編輯玩的Game〉單元



我現在終於知道,為什麼汽車後面那個裝東西的地方,要叫做「行李」箱了!

最近可玩的大作還真不少,本人就花了蠻多時間在《決勝時刻》(Call of Duty)《世界盃足球賽2004》(FIFA 2004)及中文版的《四海兄弟》(Mafia)之上。《決勝時刻》雖然逼真精彩,但是和《榮譽勳章》還真有親戚關係,沒事就叫你去埋炸彈、打飛機、開坦克,一人重複佔缺就算了,還得應付處處中伏的關卡,玩多了也就沒什麼新鮮感。而現在又不是世界盃足球賽的季節,所以也缺少一些旺盛的鬥志,只好和《美國職棒大聯盟2003明星賽》一樣,成為每天多少碰一點的運動消遣了。


至於《四海兄弟》,就真的讓人感到印象深刻。首先中文化的表現確實有進步,儘管選單的翻法啼笑皆非,不過一些英文的黑話都有抓到主要的意思,讓玩家對劇情的發展有清楚的了解。所以說,幹~~得好,繼續照這樣幹下去就對了!此外由於主角在走入江湖之前是開計程車的,所以遊戲的主軸是讓你開車遨遊一個大城市中,無論是接客賺錢,還是前往某地執行任務,你都得先開車前往。在警察多到像新加坡一樣的城市中駕駛,隨時會有超速、撞車的危險,因此對於計程車派的本人來說節奏剛剛好,有種重操舊業的懷念之情。然而警察的標準很奇怪:抓超速不抓闖紅燈、抓撞車不抓撞行人,而且撞警察或警車還要多加一條「污辱警察」立即逮捕……大人啊!我是冤枉的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御賜超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