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發表於2004年6月號《電腦玩家》第155期〈本月編輯玩的Game〉單元



喂,「你上」服務中心嗎?我現在人在大禹嶺,而且車還在半空中……

最近趁著眾人前往美國採訪E3展,公司沒大人的時機,好好地玩了《越野菁英賽4》(Colin Mcrae Rally 4)這款競速遊戲。這種越野拉力賽的遊戲類型,除了可以一覽各國獨特的地理風光之外,不用在狹窄的賽道上和別人擠,應該就是它最大的特色吧!既無相撞車毀的困擾,亦無趕著超車而不專心路況的隱憂,整個遊戲的過程只要和自己比快即可。


當然越野的賽道不可能是保養良好的道路,各種碎石爛泥、積雪結冰的路面以外,就連柏油路都不一定是挺好走的。在面對過彎的關鍵時刻,循規蹈矩地低速轉過已不合時宜,只有利用抓地不牢的特色盡情甩尾而過才是上策。不過你也會發現在路旁還「特別」設計了一些不動如山的障礙物,給濫用甩尾者一個嚴厲的懲罰,例如:美國的大石頭、芬蘭的斷樹幹、希臘的「信箱」(其實是個有十字架的東西,可能類似我們路邊的土地公廟)、日本的電火條仔、英國的乾草堆,還有廣告招牌、隧道、小橋等,這些玩意兒真是令人恨得牙癢癢的……

一路走來,個人覺得日本、英國和希臘這三關是最難的。日本的路又小、又彎,路旁的障礙物也很多,還得應付下雷雨、積水這種鳥事;而英國的地形太複雜,道路的性質變化太大,常常不知應該選何種用胎才好。至於希臘……那根本就不是路嘛!碎石大粒、道路崎嶇、彎道險峻,山路陡峭到連尾都甩不起來,經常好幾天就困在這關出不來。恰巧老婆大人說:「希臘的海景很美喔!可以一起去旅行嗎?」正愁找不到推辭的藉口,只好講:「希臘?希臘我去過了,那裡只有路很爛的荒山而已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御賜超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